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湖北省总工会领导到我市开展“联帮促”活动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19-11-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督导、推动全年工会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19日至20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林带队到我市开展“联帮促”活动。此次活动采取听汇报、查看档案资料、入户走访困难职工等形式开展。

座谈会上,市总工会官庆军汇报了今年工会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高启秀汇报了我市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荆州区总工会和奥达纺织工会主席分别结合实际汇报了工会重点工作。刘晓林对我市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阶段工作特别是明年工作思路给予指导。刘晓林指出,荆州工会面对新形式、新任务,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二是要牵头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工会干部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用好政策、用足政策,手臂要拉长、标准要延伸,确保困难帮扶不落一人。三是要深层次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认真履行牵头抓总职责,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特别要在提升职工技能素质上下功夫,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技术比武、岗位创新等建功立业活动,形成共同推进的格局。四是要强化基层工会的活力。八大员入会不能停留在建会上,要让建起来的工会开展活动,要建立专业化的工会干部队伍,培养工会干部“三种”能力。即运用法律知识开展工作的能力、做好做实群众工作的能力,具备党政干部交流沟通的能力。聚焦主责主业,为职工群众尽心尽力干实事。

活动组一行先后到市直单位和公安县所辖的奥达纺织、金田化工、湖北富迪、湖北洪城通用机械、安良百货、湖北移栽灵公司、长江医药集团、湖北新生源公司、长江医药集团、中石化惠安加油站10家单位的10名在档全国级困难职工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困难职工致困原因,家庭生活状况,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困难职工的需求。每到一户,省总领导一行都与困难职工热情交谈,安慰并鼓励困难职工一定要树立信心、战胜病魔和生活上的重重困难,同时也要求市总工会发挥工会作用,整合社会资源做好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

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启秀陪同。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