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主题教育】荆州市总工会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时间 2019-11-13

     

11月13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了题为《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的专题党课。

官庆军从理论出发,联系工会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解读了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八个方面内容:一是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确立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为广大职工服务的观念;二是保持战略定力,应对风险挑战;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要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要科学分析问题,深入研究问题;要敢于触及矛盾、长于解决问题;四是坚持全面协调,要用联系和发展的观点去思考和处理好工会工作中的各类关系;五是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六是坚持调查研究,要针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调研,求真问题、去伪命题,真正取得提对策、拿方案的实际效果;七是让抓铁有痕成为一种工作常态,实现踏石留印的工作成效;八是坚持历史担当,工会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

官庆军强调,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既是新时代工会干部开展工作的有力思想武器,也为当前工会工作实践提供了根本的方法论指导。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新时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切实履行履行工会基本职责,切实肩负起党赋予工会组织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