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扎实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驻村扶贫队 | 发布时间 2019-10-18

     

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来临之际,荆州市总工会按照《荆州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荆州市2019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荆扶组发[2019]12号)要求,紧紧围绕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大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找准工会工作与扶贫脱贫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扎实开展“凝聚扶贫爱心力量,实现同步小康梦想”系列活动。

学习讲话精神和部署扶贫工作。市总工会定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扶贫攻坚文件,安排部署年内行业和驻村扶贫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开展多种形式宣传,营造氛围。在荆州市总工会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荆州市总工会LED屏、宣传栏进行宣传,同时在柳湖村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宣传。

开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宣讲活动。在柳湖村组织开展“6611”活动全面提升群众政策知晓度及扶贫工作满意度。进一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与制度体系、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与重大成就、柳湖村脱贫攻坚工作、柳湖村贫困户脱贫典型事例等五个方面。宣传贫困户脱贫典型事迹,弘扬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精神,不断激发和提升贫困群众彻底摆脱贫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开展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入户排查及整改活动。10月12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到柳湖村走访贫困户排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了解贫困户当前的生产生活状况和通过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的效果情况,与贫困户共同商讨下一步产业项目发展计划和措施。对贫困户未落实的政策挂牌督办,并要求工作队及村两委限时销号。

组织捐赠活动和社会扶贫网对接。10月16日,市总工会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扶贫一日捐”活动,现场募集捐款4200元;组织爱心人士在中国社会扶贫网上对定向贫困村群众和众筹项目提供资金和物资帮扶6360元。

      开展走访慰问和人居环境整治行动。10月17日上午,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带领党组成员及各部室帮扶干部前往柳湖村开展“扶贫日”结对帮扶走访活动,帮扶干部深入到贫困户家中送去慰问物资,进一步向他们宣传党的精准扶贫政策,组织帮助贫困户打扫房前屋后卫生、清理杂物,改善人居环境。

开展攻坚“消费扶贫”行动。10月17日上午,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在柳湖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召开“消费扶贫”攻坚拔寨行动,组织基层工会组织认购虾稻米16000斤,认购金额64000元,惠及柳湖村41户贫困户,同时动员机关干部认购1400斤,认购金额4200元。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