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召开全市权益保障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19-10-08

     

为全面贯彻省总工会十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落实省总工会副主席刘富国在全省工会权益保障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进一步推动我市权益保障工作,9月30日上午,全市权益保障工作座谈会在荆州市总工会七楼会议室召开。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启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总工会、开发区总工会分管权益保障领导、部长、系统管理员参加了会议。市商贸联合会主席向锋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罗莉传达了省总工会权益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全市权益保障工作。各县市区总工会和开发区总工会结合实际汇报了今年来开展的维权服务工作,总结了各自的做法、成效和特色,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高启秀强调,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领会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总要求,主动作为,切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要全力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克服畏难思想、克服无所谓思想、克服工作方法简单化,开展精准核查,规范建档立卡,整合多方资源,凝聚解困合力。要做好荆州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项目和深化金秋助学“民生实事”项目,在主题教育期间,户外爱心驿站必须解决存在的问题,金秋助学活动必须使职工群众得实惠。要大力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以双要约为抓手,培育典型,示范引路。要“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试点为契机,主动与人民法院加强沟通,共同推动建立完善劳动关系领域矛盾纠绥预防化解工作机制。要着眼于“保大庆”、 “迎军运”重大任务,常态开展重大风险大排查大化解工作,以维权服务的实际成效维护职工队伍稳定。

高启秀要求,各级工会干部要强化责任,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有为有位的观念,树立创先争优、勇创一流的进取精神,要用心用情,真心诚意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座谈会上,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朱泽平安排部署了2019年度全市工会工作“职工说了算”绩效考评工作,高启秀就各级工会认真组织、加大宣传、注重引导等方面进行了强调。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