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19-09-30

     

9月29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杨文雄、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法律工作部)部长付家斌一行到沙市区法院进行“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调研并授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启秀,市中级人民法院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杨文,沙市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铭,沙市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邹应斌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总工会联合在全省开展“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是预防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重大风险的务实举措,荆州市人民法院、荆州市总工会贯彻落实鄂高法[2019]90号文件要求,决定在沙市区法院开展“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试点工作,经双方对接,形成了合作方案,成立了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领导小组,在沙市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设立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

调研组一行视察了沙市区法院文化墙、电子监控室、信访调解室、诉讼服务大厅、速裁调解中心等,随后在十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市法院和市总工会分别汇报了近两年来劳动争议案件数量及案源分类情况,就推行“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省法院杨文雄庭长对我市“法院+工会”筹备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涉及到的案件、人员、流程和补贴经费等进行指导。省总工会付家斌部长在座谈会上指出,协调劳动关系是工会干部的应尽职责,要主动作为,展示工会形象,要用灵活的思维,解决实际问题,要与法院形成联动机制,形成优秀诉调团队,对重大案件,工会要至始至终参与调解,对受委派的调解员给予工作补贴。并表示省总工会将会从政策和资金方面加大扶持力度。

   高启秀和杨文在座谈会上均表态,双方下一步工作中,将统一思想,共同建立健全并优化劳动争议纠纷调处机制,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建设专业队伍,依法及时化解劳动争议纠纷,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使劳动关系更和谐,更健康,更有保障。

座谈会结束,杨文雄和付家斌代表省高院和省总工会对沙市区法院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进行了授牌。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