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扎实开展“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活动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19-08-28

     

8月27日下午,2019年“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总工会二楼会议室举行。荆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袁德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启秀,荆州广播电视台和红十字会相关领导参加活动,并为困难学子发放助学金。今年,“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行动”,全市工会筹集助学金近200万元,资助近600名困难家庭子女上学。

今年7月初,荆州市总工会携手荆州广播电视台、荆州市红十字会启动了“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活动,让爱心再次起航。在近二个月的时间里,全市工会对本地区、本单位困难职工家庭开展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困难职工家庭的生活状况及子女的就学情况,对在读子女人数、助学需求等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市工会对全国级和省级建档困难职工实现助学全覆盖,对生活遇到临时特殊困难,不符合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开展广泛助学。

荆州电视台《江汉风》栏目通过推出“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活动宣传片和近30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求学故事,唤起社会各界的参与和支持,营造了较好的助学活动舆论氛围。为了方便大家献爱心,今年继续在省市红十会的支持下,搭建了2019金秋助学慈善募捐网络平台,收到260多位好心人的20万元捐款。

官庆军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工会要把抓好“金秋助学”活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进一步拓宽筹资渠道,灵活助学方式,延伸助学链条,扩大帮扶工作效应;进一步完善社会化工作格局,通过工会组织的有效运作,推动我市助学帮扶工作实现创新发展。同时也寄语困难学子,要把个人的奋斗志向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成长进步与祖国繁荣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把生活中的困难当成锤炼意志的磨刀石,常怀感恩之心,无论身处何处,不要忘记家乡,不要忘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给予的厚爱,自强不息,学好本领,以优异的成绩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做贡献。

“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行动”已打造成荆州的公益活动品牌。从2002年至今,共筹集3400万元,帮助26600多名学生实现上学梦。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