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全市各级工会认真开展工会经费收支管理自查工作
信息来源:财务资产管理部 | 发布时间 2019-08-28

7月底在全市启动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专项督查工作以来,各县(市、区)总工会、产业(委、局)工会和基层工会组织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积极响应、统一部署,及时向所属基层工会发放通知文件和自查表,并安排专人统计汇总,

认真落实做好自查自纠阶段工作。截止目前,全市按要求上报自查报告和自查情况汇总表的单位达80%以上。从汇总情况来看,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有23家基层单位工会没有开设工会专户,没有独立核算工会经费,工会经费没有按照工资总额2%计提、缴纳。现大部分单位均已加紧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整改。

下阶段,市总工会、各县(市、区)总工会和产业(委、局)工会将重点对资金量大、自查整改“零报告”、报送情况不及时的单位进行逐级抽查。同时,市总工会将加大工会经费管理使用的宣传力度,督促各级工会合法合规的管理使用好工会经费。

 

市总工会财资部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