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领导到监利县总工会调研工会宣教工作
信息来源:监利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9-08-26

     

8月23日,荆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红萍一行到监利县开展工作调研,听取基层工会对加强工会宣教及网上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才和,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佳琴参加调研。

在监利县总工会机关,黄佳琴汇报了监利县总上半年工会宣教主要工作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对信息报送工作存在的问题作了客观分析,周才和表示:要进一步充实宣教工作人手,量化工作任务,强化考核督办,积极参与市总工会开展的各项活动;要充分利用职工宣讲团,到企业一线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到工会组织引导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郭红萍对监利县总将联合县委党校开展宣讲活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工会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充分利用县委讲师团、职工(劳模)宣讲团,强化对职工的思想引领,开展具有工会特色的宣讲活动;二是要深入细致调查研究,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关注与引导,掌握自媒体舆论主导权;三是要结合庆祝新中国70周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增强工会活力和影响力;四是积极探索智慧工作建设。要结合县委中心工作和监利工会实际,制定可行的实施方案,为基层工会提供指导,要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工会干部开展网上工会工作的能力水平。

调研期间,郭红萍一行到监利县人社局调研职工书屋建设,对该局的职工书屋藏书量、硬件配套设施投入、电脑软件资料建档、书屋管理制度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