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牵线搭桥当“红娘”80余人参加交友培训
信息来源:市直属工会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9-08-23

     

现代人的生活、工作压力越来越大,青年们都在为了生活而忙碌,而在辛苦的背后也有着对爱情的期许和向往。 8月22日上午,由荆州市总工会直属工会联合会主办的荆州市“书香汇缘”青年职工交友讲座培训活动在荆州市贝恩成长商学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各单位80余名工会负责人、热心人士、志愿者前来参加。

“我给大家发个红包,大家猜猜有什么惊喜?”活动现场,主持人卖关子般地停顿了一下,来自荆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荆州热电公司、荆州市地铁局等单位的青年职工们,一下被勾起了好奇心。原来,红包中是一张张标有组别的小纸条,大家根据号码重新入座,制造了相互认识的机会。

活动现场邀请了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与职业发展研究所所长、高级心理咨询师雷五明,他对大家关心的你喜欢哪种男生、恋爱宝典、一千个恋爱理由中的三个问题开设了题为《问世间‘情’为何物——谈谈恋爱与亲密关系》的讲座,风趣、幽默、轻松、日常的语言抓住了大家的心,马上赢得了全场的共鸣。特别是在思维拓展训练(T字挑战)的游戏中,男女嘉宾相互配合,用四块“巧”板拼成一个“T”字,使刚来到现场的尴尬气氛在互动游戏中慢慢消失了。

“我负责工会的工作,经常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各类交友活动。”26岁的黄佳丽是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的职工,也是一名单身女性。她说,集团对员工的个人、婚恋问题考虑齐全,自己在活动中亲身体验的感觉,比直接培训员工的感觉更佳。希望今后有机会借助平台展现自己,给自己交友的机会,早日找到另一半。

此次交友培训活动的目的是引导全市广大青年职工健康交友,为他们树立正确的婚恋观。据统计,从2008年至今,荆州市总工会共举办了数百场交友联谊活动。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