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组织工会通讯员参加省总组织的新媒体宣传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19-07-31

    未命名-3.jpg

7月30日下午,省总工会召开新媒体通讯员培训交流视频会,市总工会组织各县市区、部分产业工会以及机关各部室通讯员参加新媒体宣传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湖北日报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张磊讲授了新媒体稿件撰写及新媒体平台运维, 荆楚网舆情信息部主任、荆楚网首席舆情分析师颜陈讲授了新形势下职工队伍的网上宣传舆论引导,授课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有具体的实践和事例,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授课老师的理念先进,案例分析透彻,每个课题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对指导新时代新媒体宣传工作开展大有裨益。

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红萍要求参会工会宣教干部:一是要运用新媒体强化对职工的政治引领。要加快工会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运用“互联网+”新载体,做实做好新生代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探索有针对性的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新办法;二是要运用新媒体助推工会工作创新转型。要结合市总工会正在开展的“四联三晒”活动,积极探索工会工作满意度测评的载体和方法,把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置于职工群众的监督之下,增强工会工作的透明度和开放度三是用新媒体扩大工会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各级工会要做好新媒体建设工作的资源整合,加强新媒体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按照职工需求搭建有效的沟通交流平台四是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会宣教工作。重点做好湖北职工网络正能量诵读作品征集活动,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积极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职工读书征文活动,结合即将在我市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及时交流反映广大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学习体会;进一步加强智慧工会建设,推动工会工作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把网上工会打造成有温度、有黏性的网上“职工之家”;要充分运用既有工会网站、微信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手段,及时把工会的立场、观点、主张以及工会改革过程、进展、经验宣传到位,提高工会工作的影响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 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还对各县市区总工会1-7月信息报送情况进行通报。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