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启动工会经费收支 管理专项督查工作
信息来源:财务资产管理部 | 发布时间 2019-07-31

近日,荆州市总工会启动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专项督查工作,将用4个月时间,分自查自纠、重点督查、整改落实三个步骤,对全市工会系统经费收支管理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专项督查的内容是基层工会执行《湖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和《<湖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有关问题解读》的情况,重点是201811日至2019630日在工会经费管理使用中是否存在违规违纪问题,主要包括:基层工会违规拨缴工会经费;具备条件的单位未实行工会经费独立核算;违规使用工会经费吃请;超标准、超范围发放职工福利;用工会经费滥发奖金、津贴、补贴,或开支报销高消费性娱乐、健身活动费用;违规发放纪念品,或超标准、超范围发放奖品(奖金)、购买服装和体育用品;截留、挪用工会经费;报销与工会活动无关的费用等问题。

9月上旬至10月中旬,市总将采取听情况汇报、查阅凭证账簿、与有关人员个别谈话等形式重点对资金量大、自查整改“零报告”、报送情况不及时的单位和一些会计基础相对薄弱、平时检查较少的二级单位进行抽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进行整改,对违规情节严重且整改不主动、不积极、不到位的问题线索将移交纪检监察部门,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责任,坚决维护工会经费管理使用的严肃性。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