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调研沙市区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开办情况
信息来源:组织(女工)部、老干 | 发布时间 2019-07-19

               

7月18日上午,荆州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启秀一行到沙市区解放街办荆江亭社区和胜利街办章华台社区调研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开办情况。沙市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铭,沙市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曾山陪同调研。

高启秀一行深入社区实地查看了职工子女托管班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托管班日常管理中的细节,对社区开展职工子女托管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高启秀要求沙市区总工会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发挥工作合力,进一步完善辖区托管服务实现规范化建设、制度化管理、常态化运转,把托管班办得越来越好,让广大职工群众安心工作、孩子安全成长。

据了解,荆江亭社区和章华台社区都属于老城区,双职工子女多,以老人看护为主,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暑假,两个社区针对辖区居民都免费开设了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荆江亭社区充分调动社区退休教师和大学生志愿者,以辅导孩子完成暑假作业为主,工作日为25名左右的职工子女提供托管服务;章华台社区结合社工组织力量,免费为辖区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开设兴趣班(主要以书法和工笔画为主),每周开班6天,每天为15名左右困难职工子女提供托管服务。除了暑假班以外,两个社区还结合“四点半课堂”,日常为小学阶段的学生提供课后托管服务。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