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加快推进商场信息员入会工作
信息来源:基层工作部 | 发布时间 2019-07-12

              

为推进商场信息员入会工作,荆州市总组成专班,深入调研,召开大中型超市、商场工会主席座谈会,共同商讨方案,多项举措推进商场信息员入会工作并取得成效。

出台文件指导入会。出台《关于加强全市商场信息员入会工作的意见》, 要求各级工会最大限度吸纳商场信息员加入工会组织,创新入会方式和组织形式,建立工会会员托管制度,对全市商场、超市进行指导。

多种举措推进入会。一方面是源头入会。各商场、超市工会把好进人关,要求商场信息员进场时,必须出具与派出单位签定的劳动合同,督促商场信息员在派出单位加入工会。另一方面是集中入会。组织未入会的商场信息员集中加入商场、超市等用工单位及所在的乡镇(街道)或社区工会,成为工会会员 。

创新组织形式入会。在工会工作基础较好的商场、超市、社区成立商场信息员联合工会,在工会工作不成熟的商场、超市成立商场信息员工会工作站。联合工会和工会工作站负责人由同级党组织和上级工会指派,负责组织开展职业培训、劳动竞赛等各项活动,将商场信息员纳入工会送温暖和扶贫帮困服务体系等工作。

目前,江陵县、监利县采取集中入会的形式,吸纳了500名商场信息员入会。中商百货、大润发等大型商超也开展了信息员托管试点。下步,将加强商场信息员联合工会和工会工作站建设,进一步加快推进商场信息员入会工作。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