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乡镇(街道)工会改革工作取得标志性成果
信息来源:基层工作部 | 发布时间 2019-05-29

                 

2018年以来,荆州市总工会举全会之力,广调研、订方案,立标准、抓规范,不断强化措施,加强督办指导,以先行试点和现场推动的形式,推动全市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改革工作取得了标志性成果。

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组织形式进一步规范。全市成立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总工会23个,其他乡镇(街道)工会按联合会的组织形式进行了规范。二是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全市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会主席全部按同级党委班子成员配备,全部建立了工会副主席专兼挂制度。三是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全市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会逐步建立了会员代表大会制度、工会委员会议制度、工会与同级行政联席会议制度等工作机制。四是工作保障进一步落实,部分县市在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会经费保障方面进行了一些有益探索,推动了乡镇工会作用发挥。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