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大力推进道路货运行业工会组建工作
信息来源:基层工作部 | 发布时间 2019-05-05

日前,为扎实推进道路货运行业工会组织建设,最大限度地将货车司机组织到工会中来,荆州市总工会在与市交通运输局多次召开座谈会推进工作的基础上,又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关于加强全市道路货运行业工会组织建设的意见》,对全市道路货运行业建立工会、货车司机加入工会组织工作进行全面督导部署。

《意见》明确了工会和交通运输部门的职责分工,从四个方面部署了推进货运行业工会组织建设,即“推动物流园区和龙头企业建会、推进道路货运行业工会组织建设、推进挂靠经营的货车司机入会、推进乡镇(街道)、村(社区)货车司机入会”;具体开展四项工作,分别是“开展货运行业调查摸底、货运司机集中入会、劳动竞赛技能培训、货运企业工会建设服务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力争2019全市道路货运企业建会和货车司机集中入会率分别达到60%以上。

在市总工会和交通部门的指导督办下,公安县率先成立了道路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松滋市、江陵县和监利县等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建之中。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