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部署2019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经济技术和劳动保护部 | 发布时间 2019-04-04

               

    4月1日上午,荆州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总结去年工作成绩,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官庆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成员及各责任单位分管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共50多人参加会议。

官庆军总结回顾了我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成绩。他指出,2018年各责任单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改革成效明显。一是创新企业党建和工会组织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得到加强;二是推行产业工人在群团兼挂职制度,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保证产业工人主体地位的制度机制有效落实;三是整合职教资源,统筹职业教育,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逐步完善;四是建设“互联网+”服务职工体系,出台政策措施,推动产业工人发展的载体机制不断健全;五是推行劳动合同制度和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标准化创建活动,产业工人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对于2019年工作,官庆军要求,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工作落实。他指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首先要把握一个要点,即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工作,这个问题涉及产业工人政治站位、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等问题,是我们做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灵魂和基础。要把加强和改进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做好对产业工人的理想信念教育,引领团结产业工人听党话跟党走。他强调,实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必须把提升产业工人技术技能水平作为重中之重。要大力推行现代学徒制和新型学徒制,努力拓宽职工技能培训渠道,让职工成长成才。他指出,实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必须旗帜鲜明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以职工的经济健康权益为重点,解决产业工人权益维护难的问题,让职工更多更公平地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会上印发了《荆州市2019年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要点》。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