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十项措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19-03-04

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荆州市总工会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出台了《全市工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十项措施》。

  市总工会将在民营企业中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开设职工素质提升大讲堂,三年内新建200家职工书屋;以民营企业为主战场,开展“勇当主力军,建功大振兴”主题劳动竞赛,企业参与面不低于90%;举办职工创业创新大赛,三年内新建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300家;为民营企业实施小额借贷,加大职工创业贴息贷款工作力度,每年贷款达6350万元以上;在各级劳模先进评选活动中向民营企业倾斜,表彰名额不少于70%;指导民营企业职工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签订率达100%,推动职代会、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建设,规模以上企业建制率达90%。

  市总工会还将落实基层工会经费60%返拨政策和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每年出资15万元支持企业工会基础建设,实行工会机关干部定点联系企业制度,每年扶持培育达标工会100家;每年出资至少20万元,推行民营企业工会主席岗位津贴制度;推行 “金蓝领”定单式培训制度,每年至少培训1000人;以“安康杯”竞赛为载体,发挥好群防群治的作用;开展职工相亲交友等普惠服务活动,解决职工实际困难。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