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展示行业魅力彰显匠人精神 首届“荆州能人”诞生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19-03-01

               

弘扬工匠精神,打造荆州品质。今天(3月1日)上午,由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荆州市总工会主办,荆州市妇联、荆州市农业局合办,荆州市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管理中心、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18年度“荆州能人”颁奖典礼在荆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完成录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芝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德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市政协副主席林红参加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上午九点,2018年度“荆州能人”颁奖典礼在荆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厅拉开大幕。四组获奖选手分别以服装能人、农机能人、家政能人、茶艺能人走上舞台,彰显了不同行业的魅力。一场动感的服装秀之后,服装能人登上舞台,郭萍、彭于霞、魏还喜获得“荆州能人”称号,并向观众分享服装行业中的辛酸苦辣。

  技能改变命运,技能更能创造生命的奇迹。紧接着上场的是农机组获奖选手周佳和李志彪。选手们的展示体现了荆州农机职业机能水平的提升。农机的运用,让农民朋友们的生活、生产有了新变化,曾经“面朝黄土背朝天,一年四季不得闲”的场面一去不复返。

  孩子是世界的未来,老人是社会的财富,现场“家政能人”也用自己细致入微的关爱,温暖着他们。颁奖现场,家政能人邓敏向观众讲解了育婴护理中的技巧,并解答了现场观众的疑问。

  除了现场答疑解惑,养老护理员刘春霞还以情景剧的形式再现了护理人员的工作场景,体现了养老护理员的艰辛,也展现了她的智慧与专业。

  最后一组是茶艺能人。一段《煎茶颂屈原》的茶艺表演,清幽宁静,古雅的乐曲配合着优雅的茶艺,让人瞬间从浮躁的心境中解脱出来。

  随着茶香的余味,茶艺能人何萍、王兰、肖艳林登上舞台,分享了与茶结缘的点滴故事,展现了茶文化的博大精深。2018年度“荆州能人”评茶组冠军肖艳林还在现场蒙眼识茶,展示了精湛的专业水平。

  随后,颁奖典礼还为24位2018年“荆州能人提名”荣誉人员颁奖。

  据了解,为充分展示技能劳动者精湛的技艺和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2018年,荆州市举办了首届“荆州能人”家政服务、农业机械、服装制作、茶产业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涌现出了一批高技能人才,充分展示了技能劳动者精湛的技艺和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