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 切实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信息来源:经审办 | 发布时间 2019-01-04

                  

按照中共荆州市纪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一桌餐”、违规发放工会福利、私车公养等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荆纪办【2018】5号)的文件要求,市总工会牵头于2018年7月至11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违规发放工会福利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通过各地各单位自查和专项抽查,发现基层工会存在工会经费在收支管理使用上不同程度的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为部分基层工会对文件过度解读理解有偏差,存在违规购买服装和未独立核算、未依法获取经费、预算编制不细、预算执行不严、票据使用不规范、附件不齐等现象。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总工会及时召开县市区总工会主要负责人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工会加强基层工会经费的管理和审计工作;根据工会经费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会经费管理和审计监督切实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的意见》(荆工办发【2018】16号),要求各地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形成监督合力,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切实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