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到创文“联点共建”村开展入户宣传
信息来源:市直属工会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8-12-03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近期,荆州市总工会机关组织6名党员志愿者到创文“联点共建”村--荆州区弥市镇合兴村开展创文活动。此次活动开展上门入户宣传,与村民群众深入沟通、宣讲创文知识、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向合兴村一组、二组、三组村民共发放文明创建宣传资料500余份,提升了广大群众村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引导广大群众理解、参与、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唤起广大村民的环境意识和卫生意识,共同营造宜居家园。

据了解,合兴村自2015年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基础良好,民风淳朴,三年来无受刑事处分和涉黄赌毒人员。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主要有:一是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力度不够,宣传氛围还不是很浓;二是活动开展的少,群众认同感不强;三是基础设施投入不够,群众通过文明创建的获得感不明显,干部群众希望借创建文明城市的契机得到改善。

    针对上述问题,市总创文专班与村委协商后,今年以来加强三个方面的工作。首先市总出资印制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入户宣传手册600份、大型宣传海报8套,深入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切实加大创文工作宣传力度。同时在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开展了一次关爱慰问留守儿童的活动。下一步还要出资支持村委会农家书屋建设,丰富村民文化生活。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