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率先出台推进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会改革的实施意见
信息来源:基层工作部 | 发布时间 2018-11-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群团改革的意见,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在协调劳动关系、维护职工权益、促进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荆州市以市委办公室名义在全省率先出台了《荆州市推进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改革的实施意见》。

《意见》突出强调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解决基层工会机构设置不规范、职责定位不清晰、制度机制不健全、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意见》紧贴基层实际,从“强化政治引领、服务经济发展、提升职工素质、履行维护职责、建好服务阵地、夯实组织基础”等6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健全了工作机制;《意见》还从建立激励机制出发,规范了工会组织形式、干部配备问题,建立了工会工作指导服务和考评机制、保障机制等;同时,制订了全市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改革在2019年5月底前全面完成的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

《意见》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荆州市工会组织改革的进程,促进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