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积极开展违规发放工会福利问题专项治理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财务资产管理部 | 发布时间 2018-10-29

               

10月份以来,荆州市总工会联合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工商局对市直24家单位违规发放工会福利问题专项治理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按照市纪委《关于开展“一桌餐”、违规发放工会福利、私车公养等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荆纪办[2018]5号),市总工会与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工商局抽调专人组成联合检查组,通过调取各单位在大型超市、商场、土特产店等场所的消费记录,排查重点单位和可疑消费金额,建立问题线索台账。根据发现的重点问题线索及自查“零报告”的单位,按照不低于市直单位30%的比例确定了24家重点抽查单位。检查组采取查阅凭证、账簿等方式对单位2017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发放工会福利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进一步宣传了基层工会经费管理使用的相关政策,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促进了基层工会规范管理使用工会经费,确保违规发放工会福利问题专项治理收到实效。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