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驻村扶贫队 | 发布时间 2018-10-16

               

               

在全国第五个扶贫日来临之际,荆州市总工会按照《关于开展“发挥工会职能、助推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大局,以贫困户增收创收为重点,以结对户脱贫摘帽为目标,找准工会工作与扶贫脱贫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扎实开展“精准脱贫、携手同行”系列活动。

学习讲话精神和部署扶贫工作。市总工会定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扶贫攻坚文件,安排部署年内行业和驻村扶贫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开展多种形式宣传,营造氛围。在荆州市总工会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荆州市总工会LED屏、宣传栏进行宣传,同时在柳湖村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宣传。

组织机关党员开展捐赠活动。10月15日,市总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扶贫一日捐”活动,现场募集捐款4000元;组织爱心人士在中国社会扶贫网上对有需求的贫困户进行了定向捐赠。

进村开展结对帮扶走访常态化。10月16日上午,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带领党组成员及各部室帮扶干部一行17人来到扶贫联系点监利县福田寺镇柳湖村开展“扶贫日”结对帮扶走访活动,结对帮扶党员干部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进一步向他们宣传党的精准扶贫政策,了解贫困户当前的生产生活状况和通过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的效果情况,与贫困户共同商讨下一步产业项目发展计划和措施。

调研精准扶贫维稳工作联系点。在走访结对帮扶对象后,官庆军等一行来到综治工作联系点福田寺镇,了解综治工作责任落实,平安创建及扶贫政策落实信访及矛盾调处等情况,强调提高政治站位,维护安全稳定助力脱贫攻坚。

积极协调各方帮扶力量有实效。3年来,市总工会帮助柳湖村争取资金共投入项目建设资金870万元、落实扶贫政策和慰问贫困户101万余元。其中疏挖沟渠12.3公里,铺设水泥(碎石)生产路16条24.8千米,新修生产桥8座,架设高压线4公里,低压线10多公里,泵站改建扩容85KW等;落实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危房改造等政策1113人次928318.91元,服务就业创业、技术指导260人次,走访慰问710人次90966元。

下一步工作中,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创新扶贫思路,按照“脱贫不脱钩”的工作要求,聚焦扶贫攻坚期间和脱贫后续帮扶中的政策落实、个性化帮扶、脱贫对象自身发展等方面,强化跟踪回访,实现脱贫对象稳定脱贫不返贫,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引导资金、技术等各种资源向贫困村倾斜,形成输血与造血、帮扶与协助的扶贫工作机制,积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劳动竞赛、就业培训、农民工创业帮扶等活动。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