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召开落实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责任制座谈会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18-09-21

                

为强化责任,确保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任务如期完成,9月20日上午,全市工会落实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责任制座谈会在市总工会七楼会议召开。市总工会挂职副主席杨书庆出席会议并讲话,权益保障部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分管领导、档案管理员参会。

会上,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罗莉传达了省总工会落实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责任制会议精神,通报了省总工会建档职工电话抽查情况,详细解读了《湖北省总工会关于落实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宋馨梅就全总《2018年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管理使用有关事项的通知》进行了宣传和说明;各县市区和荆州开发区总工会分管领导就本地开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作了工作汇报;市总工会挂职副主席杨书庆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从县市区和开发区总工会主席的发言中明显感觉到,各地工会把困难工解困脱困工作纳入扶贫攻坚大局,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主要工作来抓,认真开展精准核查,规范建档立卡;整合多方资源,凝聚解困合力;充分发挥工会优势,组织开展送温暖、金秋助学等援助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也存在着一些仍然值得高重视、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如思想认识有待提高、工作合力有待加强、政策措施有待落实、工作发展不够平衡等。

针对存在的问题,杨书庆副主席要求各地突出“六强化”,扎实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即强化牵头思想;强化牵头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强化资金配套;强化资金管理;强化考核问效。要求各地认真落实市政府、省总工会和市总工会关于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精神,把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作为一项紧迫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大力度,夯实工作措施、完善工作体系、不断将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做得更精、更细、更好,确保完成全年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目标任务。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