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总工会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时间 2018-08-3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8月29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贾石松,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德芳出席会议。

市委第四巡察组在反馈情况时指出,市总工会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市总工会党组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有差距;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思想建设抓而不紧,组织建设基础不牢,作风建设不扎实,制度建设抓得不严;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履行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财务制度执行不严,落实政府采购政策不到位;在选人用人方面存在干部工作材料不规范,执行党员出国(境)护照及港澳台通行证管理制度不严格等问题。

贾石松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强调,市总工会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本着真认账、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的态度,坚决抓实整改工作,把巡察整改同改革结合起来,同创新思路、举措、机制结合起来,围绕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从严管党治党、选人用人、自身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深化改革、补齐短板、加强制度建设,真正通过巡察整改焕发新面貌、新气象,彰显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袁德芳同志就市总工会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市总工会党组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市委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要聚焦重点,把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最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作表态发言。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整改意见建议,市总工会党组将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针对性,抓好工作统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实效性。以落实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刚,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同志、市纪委派驻统战部纪检组的全体干部及市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