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牵头开展违规发放工会福利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经审办 | 发布时间 2018-08-29

              

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纠治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推动全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年活动深入开展,中共荆州市纪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一桌餐”、违规发放工会福利、私车公养等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荆纪办〔2018〕5号)。根据市纪委安排部署,今年下半年,由市总工会牵头,市纪委监委机关、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工商局单位配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违规发放工会福利问题专项治理。

这次治理范围包括全市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以及上述单位中的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违规发放工会福利问题治理内容:一是违规超标准、超范围发放职工福利;二是违规使用工会经费滥发奖金、津贴、补贴三是借开展活动之机发放纪念品,或超标准、超范围发放奖品(奖金)四是违规购买服装(含鞋子)和体育用品,或按标准上限购买服装(含鞋子)等铺张浪费问题。专项治理分为自查自纠、排查摸底、监督检查和巩固提高阶段。

    荆州市总工会党组非常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专项检查工作专班,编制开展违规发放工会福利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突出问题导向,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组织协调,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好各方面力量,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落实,形成整体合力务实有效推进工作。目前报送自查自纠报告、工会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违规发放工会福利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情况统计表、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统计表、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线索情况汇总表单位达70多家,开展违规发放工会福利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正有序开展。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