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省工会十三大]蒋超良勉励全省广大职工做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18-08-01

7月30日,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汉开幕,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并讲话,勉励全省广大职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勇挑历史重担,做坚定理想信念的中流砥柱、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勇立时代潮头的能工巧匠、促进社会和谐的定海神针。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到会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省领导王玲、尔肯江·吐拉洪、梁伟年、童道驰、彭军出席会议。尔肯江·吐拉洪主持会议。

蒋超良在讲话中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各级工会围绕中心,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省广大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发挥聪明才智、付出辛勤劳动、挥洒奋进汗水,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工人阶级不愧为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不愧为我们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希望全省广大职工大力弘扬主人翁精神,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湖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再展风采、再立新功。

蒋超良指出,全省广大职工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坚定理想信念的中流砥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始终站稳工人阶级的政治立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生机勃勃的创造性实践,为开创湖北美好明天添砖加瓦。要勇挑历史重担,做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积极投身长江经济带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生动实践,努力创先争优,争当能手和标兵;传承荆楚先辈“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开创精神,推动形成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良好氛围。要锤炼过硬本领,做勇立时代潮头的能工巧匠,争做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型劳动者;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努力成为高技能、有绝活的“荆楚工匠”,推动湖北从工业大省、制造大省向经济强省、制造强省转变。要发扬光荣传统,做促进社会和谐的定海神针,主动参与社会治理,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真善美、传播新风尚、传递正能量;热爱本职、热爱企业,实现企业与职工和谐发展、互利共赢;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以劳动关系和谐促进社会稳定。

蒋超良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始终坚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的优良传统,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切实肩负起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始终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一当代工人运动时代主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组织动员职工群众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服务职工工作做得更深入更具体更扎实更贴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始终把维权作为基本职责、维稳作为政治责任,突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始终把改革作为工运事业蓬勃发展的不竭动力,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全省广大工会干部要不断提升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让广大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工会的领导,健全组织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加大保障力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工会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江广平在致辞中说,湖北是我国工人运动的重要发源地,在中国工人运动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湖北广大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饱满的劳动热情,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示了工人阶级的崇高精神和时代风采。希望湖北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宗旨,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引领全省广大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团省委负责人代表各群众团体向大会致辞。省直有关单位及群众团体负责同志,省工会十三大代表参加会议。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