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工会2018年度“金秋助学”活动全面启动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18-07-18

 

为进一步推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帮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就学,近日,荆州市总工会正式启动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是“爱心成就梦想”。 资助对象为:国家助学体系尚未覆盖,在《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中建立档案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即初升高(含中职生)、高在读、高升大、大在读品学兼优且学费负担特别沉重的学生;2018年高考考取国家大专以上院校,因重大疾病、意外灾害等原因造成家庭经济暂时困难的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2018年高考考取国家大专以上院校的市级以上困难劳模子女。

此次活动,市总已向全市各级工会下发了通知,制定了本级工会实施方案。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多方筹措资金,采取一般资助、重点资助、结对资助等多种形式资助方式开展助学活动。同时,倡议爱心企业家、劳模以及广大职工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献爱心、结对帮扶共助学,让广大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能够得到及时的资助,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成长的良好氛围。

市总本级助学活动将通过基层工会摸底申报、市总职工服务中心审核、发放助学金三个阶段进行。今年,市总本级将进一步加大助学资金筹集力度,不断扩大助学资金量,让每一个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都能顺利入学。

  具体的助学范围、助学标准可登录荆州市总工会官方微信平台及官方网站进行查询,也可拨打12351维权热线进行咨询。

2002年至今,市总工会以独办或联办的形式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探索形成了“工会搭台、社会参与、企业襄赞、职工受益”的助学格局。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金秋助学活动共募集助学款2900多万元,帮助24500多名贫困学子圆梦。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