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四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经审办 | 发布时间 2018-05-10

       

5月9日上午,荆州市总工会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总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总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张征军主持,市总工会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各县市区总工会经审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市总财务资产部关于荆州市总工会2017年度工会经费决算编制说明(草案)和2018年度工会经费预算编制说明(草案)、市总经审办关于对市总本级2017年度经费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总工会2017年度决算和2018年度预算(草案)。会议一致认为,市总本级2017年经费支出紧紧围绕工会工作大局,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广大职工群众、服务基层工会为核心,切实保证重点工作的开展,全年61.7%的经费用于职工活动、工会业务、维权帮扶以及对下补助,增强了工会组织凝聚力和活力,确保了工会经费的正确使用方向。同时加强财务管理工作,加大借出款项清理力度,提升了工会资产质量。全市工会经费收管用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较好地完成了年初预定的财务任务,为我市工运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力保障。2018年,市总工会把积极收缴工会经费,大力压缩行政经费,加大服务职工、服务基层的经费投入作为编制预算的原则,充分体现了工会经费取之于基层、用之于职工的使用方向。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市总工会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

市总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征军对工会经审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2017年全市各级工会加强经审工作,制度进一步健全,审计范围进一步拓展,审计作用进一步发挥,较好地履行了审计监督职责。

张征军强调,2018年全市工会要以健全组织配强队伍为基础,以制度建设能力提升为撑,以拓宽审计面,提升审计质量为目标,全面加强工会经审工作。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