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2018年全市新建荆州户外职工爱心驿站30家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18-04-28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总工会关于创建户外职工爱心驿站的实施方案》精神,完成省总下达的三年建设指导数,2018年底全市新建30家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其中,市直产业12家、县(市、区)总工会各2家、开发区总工会2家。在此基础上,各地各单位可根据职工需求增加站点数量,扩大覆盖范围。

爱心驿站原则上在沿街一楼,应在户外职工密集的区域建设,应当达到“七个一”的标准,即:一套桌椅、一台微波炉、一台饮水机、一套冷暖设备、一台冰箱、一个应急药箱(配备常用药)、一个阅览角,水杯若干。建设点要确保10平米以上,做到有人值守有人接待。爱心驿站的牌匾按照省总工会标识制作,悬挂、摆放在醒目位置。

建设步骤分二阶段。2018年4—9月为建设阶段。各地各单位主动协调,争取各方支持,完成建设任务;2018年10月至12为验收阶段,市总工会集中组织考核验收,检查各地爱心驿站建设情况。

今年,市县二级工会将安排一定的专项资金,扶持本地爱心驿站建设。省总将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对我市2017年建设合格的爱心驿站给予资金补助。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