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召开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18-03-13

     

3月12日,荆州市总工会召开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同志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德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四届委员会委员、市直产业工会主席和市直部分骨干企业工会主席等共计150余人参会。

会上,官庆军同志代表荆州市总工会第四届常委会作了题为《勇立潮头、争创一流,团结动员全市百万职工为荆州争当“多极发展排头兵”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凝聚思想共识,把牢政治方向;紧扣发展大局,掀起职工创新创造热潮;依法主动维权,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注重精准发力,服务职工落实落细;聚焦“两项改革”,工会事业创新发展;强化党的领导,自身建设全面加强等六个方面深刻总结全市工会2017年的工作成绩、基本经验和存在不足,提出的2018年全市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他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总工会十二届十次全委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市委群团改革部署要求,全面深化工会“两项改革”,要始终坚持教育引导,提升政治站位,以更新的思想增强行动自觉;坚持服务大局,聚焦建功立业,以更大的作为助推荆州发展;坚持主责主业,强化维权维稳,以更实的举措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坚持全面普惠,着眼精准发力,以更全的服务提升职工获得感;坚持上下联动,锐意改革创新,以更高的标准提升工作水平;坚持强基固本,注重提质增效,以更好的形象再创工作业绩。

袁德芳同志充分肯定了全市工会2017年的工作,一年来全市各级工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新突破。服务大局有力有效、工作品牌叫响做实、基层基础更加扎实、“两项改革”深入推进、作风形象持续优化。

袁德芳同志对2018年的工作重点强调,他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工会改革“巩固提高年”,是工会换届之年,全市各级工会要从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突出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这一工作主线,引领广大职工在荆州争当多级发展排头兵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突出服务职工群众这一工会主业,促进广大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突出改革创新这一不竭动力,着力破解工会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突出自身建设这一根本关键,着力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等五个方面抓好具体落实,切实担当起党和政府赋予工会组织的光荣职责,不负职工群众信赖,努力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荆州争当“多级发展排头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