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开展庆“三八”法律宣传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18-03-09

     

3月8日上午,荆州市总工会携手律师协会,组织女律师在楚都客运站开展了庆三八“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专场活动。

活动现场,由10名女律师组成的法律宣传小分队,热情地为农民工宣讲《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政策,解答有关劳务用工、养老保险、人身损害等与农民工密切相关的问题,引导农民工以理性合法的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从而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活动中,女律师们向女同胞们宣传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妇女维权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在遭遇家暴、虐待、遗弃或其他权益受到侵害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手册2000多份。小分队成员现场为农民工及女同胞们提供了公益法律服务联系方式,表示将在服务活动中运用专业知识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做好跟服务,帮助弱势群体维护自身权益。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