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积极打造户外职工“温馨之家”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17-12-28

 

今年以来,荆州市总工会为进一步拓展延伸工会服务职能,切实解决包括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市政园林工、快递外卖员、城管执法人员等在内的户外工作者在工作中临时休息、就餐、饮水等服务需求,主动将服务阵地前移,在全市建立了30家工会爱心驿站,受益职工达5000多人。

结合户外职工工作特点,市总工会明确了创建标准,即:一要保证有10平米以上的休息室;二要有一套桌凳;三要有一套冷暖电器;四要有一个应急药箱;五要有一台微波炉;六要有一台饮水机;七要有一台电冰箱。主要目的就是要户外职工饿了,能热上一顿饭菜;渴了,能喝上一杯热水;累了,能坐下休息调整;急了,能就近方便如厕。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围绕保障和改善户外劳动者的生产生活,继续推动爱心驿站建设,精心打造户外工作者之家,进一步打造更多更具特点的爱心驿站,精准细化功能区分,形成有专业特色品牌的爱心驿站,更好的为户外工作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使工会服务更为精准、更加温暖。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