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开展警民共建、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17-12-13

    

“您好!现在红灯不准通行,请您退到白线后,谢谢您的理解和配合。”“阿姨,请耐心等待绿灯亮后再过马路。”按照市文明办《关于学习贯彻<志愿者服务条例>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为做好文明劝导工作,市总工会志愿者服务队申报经费,专门制作了志愿者服务的小红帽、绥带和交通文明劝导袖套,购买了警戒带,印制交通文明宣传手举牌等服务和宣传标识,配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高广大市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倡导社会文明新风。

12月12日市总工会组织志愿者服务小分队一行4人在江津路与园林北路交通路口两处设立志愿者服务岗,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上午7:50—8:30和下午17:30-18:00正值交通高峰期,市总工会志愿者们冒着严寒整齐着装,身披绶带早早站在岗位上,格外引人注目,分别在上述两个交通岗位一边微笑一边文明劝导过往的车辆行人,及时纠正市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当行人不走斑马线时,志愿者们及时上前用谦和的态度和亲切的语言进行劝导,阻止了行人的不文明行为;当有行人问路时,志愿者们耐心回答。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据初步统计,该志愿者小分队共纠正违章行驶非机动车10车次,纠正违章过马路行人12人次,纠正行人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6人次。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