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强化绩考理念实现“两率”百分百
信息来源:组织(女工)部 | 发布时间 2017-11-29

一直以来,市总工会强化绩效考核理念,紧盯市绩考办考核的“两率”工作(日志记载率、单月打分率),大力推行干部平时绩效管理,收到较好效果。在市绩考办今年两次通报中,市总工会“两率”均为100%。

一是双月绩考会。一年定期召开6次全员绩考例会,通报部室工作计划,安排部室工作人员汇报前两月工作完成情况,下两月工作计划和心得体会,分管领导点评,主要负责人讲话。部室工作人员轮流汇报,经领导点评的发言材料,在机关网站上公开,几轮下来,机关工作人员有了从原先注重汇报工作到主动谈感想、谈体会的可喜变化。

二是发动干部写。绩考理念不是一日之功,一定要入脑入心、坚持不懈。市总工会经常组织机关干部写东西,小到感想体会,大到经验文章,积累好的做法,相互学习借鉴。在今年市绩考办“绩考大家谈”征文活动中,市总工会踊跃投稿,经遴选报送的4篇文章全部被采用,登载在市绩考网上,2篇被推送到绩考微信公众号。

三是日志天天记。日志记载时效性很强,就市总而言,领导补记时间为10个自然日,机关干部补记时间为7个自然日,时效就是生命。市总工会每周定期查看后台,统计干部记载情况,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通知。还制作了信息提示牌,将干部日志、班子成员党建、出彩工作、绩考例会、考评打分等时间节点列成条目,每周提醒两次,机关干部查漏补缺,紧跟绩考时间节奏。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