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创新“三化”管理模式 打牢落实链条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3-28

省总工会十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在全省工会推行重点工作项目化、清单化管理,荆州市总工会迅速贯彻落实这一指示要求,创新抓工会工作落实的方式方法,实行“三化”管理模式,将各项决策部署“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建立“落实清单、项目清单、创新清单、考核清单”,打牢落实链条,把工会工作做细,持之以恒抓落实。

一是建立落实清单,将省总的决策落到实处。根据《湖北省总工会2017年工作要点》逐条逐句梳理,整理形成《荆州市总工会落实省总工会2017年工作项目清单》,将省总工会2017年工作要求细化为36项具体工作项目,并做到“三个明确”:明确对接省总工会工作要求的具体项目、明确落实省总工会工作要求的责任领导、明确落实省总工会工作要求的具体部室。

二是建立项目清单,将自身的工作做到细处。制定了《荆州市总工会2017年工作项目清单》,将全年工作分类细化为5大类49项具体工作项目,明确工作内容和要求,指定责任领导和责任部室,限定完成时限。

三是建立创新清单,将创新的追求亮在明处。下发《关于2017年全市工会工作创新项目申报的通知》,要求县(市、区)总工会上报工会工作创新清单,实行创新工作项目化管理,年底评选一批工作成效较好的创新品牌项目,以创新来推动工会工作全面升级上台阶。

四是建立考核清单,将工作的要求抓在严处。根据以上三项清单建立全年工作考核清单,在平时抓好检查督办,在年底进行考核验收,对照工作目标结硬账。市总机关每两月举行一次绩效考核例会,通报各责任领导和责任部室开展工作情况;市总工会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信息收集、整理和汇总工作,根据各地、各部室每月填报的项目进度信息,编报重点工作项目月报表、通报表和季度分析,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分类处理,较难解决的问题报送项目挂钩领导集中协调解决,形成问题“发现一个、登记一个,解决一个、消除一个”的滚动管理机制,推动项目实施;年底组织考核组对各项工作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评比并予以通报。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