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2017年第一期月嫂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3-21

 

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困难女职工和更多的下岗、失业女职工以及进城务工的女农民工提升自身技能,拓展就业渠道,320日,在荆州市总二楼会议室举行了2017年第一期月嫂培训班开班仪式。荆州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调研员周汉卿,荆州市中医医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邓黎,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丰晓霞参加开班仪式,来自全市100多名学员参加为期20天的月嫂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荆州妇幼、中医、三医资深的专家教授给学员上课。具体讲授月嫂所需掌握的专业知识,内容涉及月嫂的职业道德、任职要求、产妇护理、新生儿护理、新生儿保健、新生儿疾病的预防和护理、产妇护理案例分析、新生儿护理案例分析等,在理论学习的同时采用参与式、互动式的教学模式,培训期间荆州市总将组织学员们到实训基地参观实习,提供实践指导。学员们看了课程安排纷纷表示课程设计合理,十分实用。

开班仪式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调研员周汉卿对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周主席说,从事家政(月嫂)服务,就是参与社会分工,参与社会劳动,这既是个人谋生的手段,也是为社会作贡献的具体体现。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放开,月嫂产业成为了朝阳产业,科学养育子女的要求越来越高,原来意义上的保姆,已不能满足需要。为此,希望学员们转变观念,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认真真听好每一堂课,通过刻苦学习,掌握技能,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努力为自己和家人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