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公安县总工会将从“心”出发倾力打造五大“暖心工程”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3-17

 

315上午,公安县总工会十一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金富莱大酒店举行,本届委员会的全体委员、经审委员、各乡镇、各系统(局)工会、县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及县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县工人文化宫全体干部职工共150余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维在此次会议上当选为县总工会主席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玉芳宣读《关于表彰2016年度全县工会工作优秀(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大力表彰了县供电公司工会等23个优秀单位、 县粮食系统工会等41先进单位和陈娟、刘军64优秀(先进)工作者。在热烈的掌声中,供电、交通、水利、农业、文体新广局、卫计、财政、藕池等16获奖代表依次上台领奖,县领导和县总工会负责人分别为他们颁奖。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管于清作主题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他强调在新的一年里,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聚焦聚力 跨越发展” 重大决策,紧紧围绕“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服务基层”的总体要求,以服务民生为出发点,以依法维权为着力点以夯实基层为突破点,以健全职工服务体系为切入点立足“五个强化”,着力打造“暖心工程”。即:强化创新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服务理念,强化依法维权,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服务暖心关爱暖心帮扶暖心、维权暖心、就业暖心”等五大“暖心工程”。补短板、破难题、增活力、创特色、求实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会工作。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李维对我县过去一年“特点突出、亮点纷呈、成效明显”的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2017年的工会工作提出了“三个进一步”的要求。他强调指出,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和维权意识,坚定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建立健全以基层和职工评价为导向的评价体系,把工会组织真正建设成为“职工之家”;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在服务发展上要多用力,在服务职工群众上要多用心,在服务企业上要多用功, 以“四个一”(一片心、一叠卡、一张网、一个家)为抓手, 大力推进困难职工帮扶、职工法律援助、农民工维权服务、劳动争议调解、职工培训 “五位一体”的服务体系建设,做好“帮扶维权服务”这篇大文章,切实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实行工作项目化,目标责任化、责任考评化;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工会干部作风、基层工会组织、工会干部队伍三个方面的建设。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不断创新观念、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方法,把工会各项工作抓严抓紧抓细抓实,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开创我县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本届全委会议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光蓉主持。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