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市总工会召开四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3-07

 

36下午,市总工会召开了四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会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为10名首届“荆州工匠”获得者和2016年度“荆州五一巾帼奖”集体及个人获得者颁发奖杯奖牌和荣誉证书,审议通过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作的工作报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袁德芳当选为市总工会主席。

袁德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近年来市总工会各项工作,认为市总工会在推动荆州科学发展、依法维护职工权益、帮扶困难职工、加强队伍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优良成绩。他希望全市工会组织牢记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中彰显作为;要加强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他表示,决不辜负市委信任和全市广大职工群众重托,全心全意履职尽责,做到坚定工会工作正确方向、坚持职工为本、坚持廉洁自律,营造干净干事良好氛围,促进工会事业创新发展。

官庆军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全市工会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总工会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服务发展创业创新的力量进一步汇聚;依法维权,服务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进一步发挥;精准发力,服务职工改善民生的实效进一步增强;强基固本,服务大局助推壮腰的基础进一步夯实,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市总工会的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工作经验得到全总、省总的高度肯定,并受邀在去年的省总工会全委会上作大会经验交流。

会议号召,2017年全市各级工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扣全市发展大局,坚持以群团改革为突破口,全面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以依法维权为重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健全职工服务体系为抓手,大力提升服务职工水平,努力推动荆州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在“勇当多极发展排头兵,实现荆州‘十年大振兴’”中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总工会调研室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