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为改制职工维权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1-23

 

2017122上午11点,在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来自荆州活力28沙市日化有限公司的改制职工代表,把印有“法律援助,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手中,以感谢市总工会在职工维权上给予的帮助。

由于企业经营困难,20152月,荆州活力28沙市日化有限公司决定解散公司进行清算,并要求职工签署解聘协议。针对公司就要解散的情况,公司110多名职工来到市总工会,希望帮助他们讨回企业拖欠的职工工资报酬、加班费、欠缴的社会养老金,未缴存的公积金等。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市总工会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引导职工通过法律手段,向市劳动仲裁部门和人民法院提出申请,通过法定程序进行解决。市总工会还为这些职工免费聘请了律师,提供了6次法律援助,使得这一问题得到圆满解决。职工代表李斌说:工会通过法律援助,在法律上支持我们,通过仲裁以后,维护了我们的正常权益,涉及金额共200多万元。

2016年,市总工会充分利用12351职工热线沟通平台,全年共接待各类案件100多件,其中,工伤认定及医疗费争议案件26件,社会保险福利争议案件11件,依法保障了职工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稳定。(市总生活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