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洪湖市总工会召开工会协理员年度考核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1-11

 

 

   近日,洪湖市总工会在市政府701会议室召开了全市工会协理员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由洪湖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主任曾琴主持。洪湖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杜光春,党组成员、副主席陆丽琴,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及全市工会协理员参加了会议。

各乡镇工会协理员首先汇报了2016年度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及2017年度工会工作计划。2016年,各位协理员紧跟市总工会步伐,深入基层努力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资集体协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会帮扶维权、工会经费审查、职工文体活动等各项工作。2017年,各协理员要加强对农民工入会行动、各单位(重点为规模企业)组织建设工作、企业的安全生产问题、困难职工帮扶救助、职工(农民工)维权、职工的生产安全问题、“互联网+”服务职工体系等工作的重视,提高自身素质、注重学习工会知识、同时多运用现代化媒体做好工会宣传等工作。

杜光春对协理员2016年的工作做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工会协理员一定要做好一下几点:一是要定好位。依法依规做好职工维权工作,引导职工参与经济建设,参与民主管理。二是要提升自身业务和能力水平。在工作中要注重抓亮点,如沙口镇积极开展农民工维权工作,要将工会工作和市委重点工作有机统一结合起来;三是抓好“互联网+服务职工平台体系”工作。四是做好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尤其是新滩镇、府场镇等重点乡镇,协理员一定要深入基层,做好工会组建工作;五是做好“名医”、“名匠”、“名家”、“名师”等评选工作。六是做好网络信息报道工作。加强微信公众号、QQ等网络平台管理工作,及时主动发布工作信息以及各类工会动态。

最后,杜主席表示,各位协理员一定要争先奋进,在新的一年里作出更好的成绩。(洪湖市总工会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