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启动2017年“两节”送温暖活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1-04

 

近日,荆州市总工会正式启动以“心系职工,情暖万家”为主题的2017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活动自20171月至2017212日结束,市县两级工会多方筹措送温暖资金1000多万元,将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农民工以及困难劳模10000人次以上。

为将送温暖活动落到实处,市总工会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坚持“困难帮扶”和“普惠服务”并重;坚持“输血”和“造血”并重,构建救助、维权、服务三位一体工作格局。重点关注农民工,突出做好受灾职工群众的“送温暖”工作,帮助解决去产能企业困难职工的生活问题,充分发挥工会在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积极作用。

活动期间,市总本级将筹集约500多万元帮扶资金,五举措实施送温暖活动。实现建档困难职工帮扶全覆盖,把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中去,确保困难群众能够过上一个祥和、愉快、温暖的春节。

一是开展集中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活动由市总领导亲自带队,机关干部全员参与,覆盖建档困难职工、临时救助职工、困难工会干部、困难劳动模范、停厂半停厂中小企业、精准扶贫联系点及受灾职工群众,通过走访慰问困难企业、困难户,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给慰问对象送上新春祝福。

二是开展农民工维权服务活动。市总工会将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行动”;为农民工提供免费法律服务;与媒体联手做好“两节”期间平安返乡返岗工作;联合人社等部门举办“春风送岗”招聘会;针对失业的农民工实施创业贷款行动;看望慰问建筑工地及“两节”期间工作一线的农民工。

三是开展关爱特殊群体活动。两节期间,市总工会将发动工友自愿者为30名患大病特困家庭、孤寡老人、劳动模范、双职工家庭等特殊群体送家政服务,服务项目包括照顾病人、陪护老人、料理家务、卫生保洁等。

四是开展会员普惠活动。荆州工会“互联网+”服务职工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全市会员职工只需关注荆州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在服务大厅选项就可以享受维权帮扶、法律援助、小额担保贷款、求职就业等方面的服务。在惠职工选项,可以享受特约商户提供的惠民服务。

五是开展各项帮扶活动。“两节”送温暖期间,市总工会将认真履行改善职工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责,以市总服务中心和12351信息平台为载体,全方位开展各项帮扶活动,为广大职工提供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心理咨询、便民服务等服务,全面营造送温暖活动浓厚氛围。(市总生活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