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市总召开“互联网+”服务职工体系建设推进会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6-12-30

 

    12月29 市总召开“互联网+”服务职工体系建设推进会,总结交流前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汉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副调研员何建平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工会、产业工会、市直基层单位工会主席及市总部室负责人等近百余人参会。

会上,市总生活部部长罗莉介绍了荆州工会“互联网+”服务职工体系建设进展情况,松滋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先元和沙市中商百货工会主席黄志元代表基层工会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推进“互联网+”服务职工工作的做法,各具特色。

周汉卿强调,各级工会一要加强互联网思维,顺应“互联网+”时代的需求,做到与时俱进,依托工会“互联网+”发展,推动工会工作创新,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二要加速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精准基础信息的同时,要积极争取各级政府支持,实现工会“互联网+”服务职工信息平台与电子政务平台数据共享;三要完善工作机制,要建立健全信息数据的安全、交换、标准等工作制度,确保系统平台用起来、转起来;四要强化服务功能,要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拓展项目,设计开发更加个性化更贴近职工实际的服务项目;五要扎实建设队伍,各县市区工会要强化服务团队,增强工作力量,进一步提升管理员队伍素质,实现明年“互联网+”培训全覆盖;六要加大媒体宣传,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推行开展“互联网+”服务职工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服务好处等,让全市广大职工知网懂网用网。

2014年市总工会启动“互联网+”服务职工体系建设工作以来,全市紧跟省总步伐,严格落实梁惠玲同志关于构建“互联网+”服务职工体系建设的重要批示,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积极探索“互联网+”服务职工体系新模式。截止目前,我市工会“互联网+”服务职工平台已上传会员职工数30万余条,全市困难职工信息和劳模信息已经全部上传。市总工会内网系统、职工服务系统、公众微信系统有效运行。(市总生活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