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官庆军到荆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工会工作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6-12-15

 

1214上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率队到荆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高校工会工作。荆州市直属工会联合会主席郭立、市总工会办公室主任董军等陪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陈飞、副院长兼工会主席刘明皓等参加了座谈。

官庆军一行先后参观了该校机器人实验室、数控技术实训基地、汽车检测与维修实训基地和校园建设规划蓝图等。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该校党委书记陈飞首先代表学校对官庆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市总工会领导多年来对该校工会工作的悉心指导表示诚挚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目前发展状况和遇到的困难,并希望得到市总工会的进一步指导和支持;该校工会主席刘明皓从学校的基本情况、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和教职工代表大会运行机制、工会活动开展情况和今后的工作计划等几个方面作了工作汇报,提出了一些工作中的难点和困惑问题。

在认真听取该校工会工作汇报后,官庆军充分肯定了职院工会在民主管理、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开展教职工文体活动、维护教职工权益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高校工会工作、发挥工会组织的优势和作用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一是突出工会的职能,将工会的政治责任放在首位,团结引导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突出工会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作用,协助相关部门培养知识型、研究性、创新型教师队伍;三是对困难教职工建立档案,定期走访慰问;四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将学校工会信息化工作融入市总工会“互联网+”服务职工平台;五是积极开展创建省级、市级模范“职工之家”活动,进一步宣传学校;六是进一步规范“教代会”提案工作,将提案和合理化建议区分开来,切实发挥教职工代表在推进学校改革和发展中的正能量作用。

最后,官庆军就如何有效整合工会系统开展的“名师带高徒”活动与职院承担的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同校方交换了看法,双方达成共识,要通力合作、形成合力,搭建起一个人才培养的新平台,打造高素质职工队伍,为荆州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荆州市直属工会联合会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