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市总工会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6-11-15

 

1114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采取领读的方式,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官庆军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问题,制定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修订了《中共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正式提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是在我们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的建设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释放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强音,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

官庆军指出,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一定要弄清楚在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主要在于“三个需要”:一是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二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三是解决党内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因此,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官庆军要求,要扎扎实实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全市各级工会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制度规定,增强规矩意识,严格遵守执行《准则》《条例》,全面从严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把工会系统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做好当前工作,集中力量抓好落实,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市总调研室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