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工会2016年行业工资集体协商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6-09-30

929上午,荆州市工会2016年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现场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推广典型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总工会副巡视员、集体合同和法律工作部部长刘长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副局长朱林、市企业联会会会长肖北平、市总商会副会长曹新国等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分管领导出席了会议。

刘长胜代表省总工会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荆州工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荆州市各级工会积极实践、大胆创新,探索新路子、实现新突破,创造了诸多工作经验,尤其是创造性开展“双要约”行动,在全省率先建立实施集体合同“三项机制”及“双要约”反馈、曝光制度,为全省集体协商工作提供了可供借鉴推广的宝贵经验。刘长胜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各级工会要站在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的高度,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主责主业、坚持互利共赢、坚持职工参与、坚持解决问题、坚持规范程序,切实把推动建立集体协商制度不断引向深入。

官庆军在讲话中指出,开展集体协商是工会服务大局的必然要求,是工会依法维权的重要手段,是工会联系服务职工的有效途径。各级工会要深刻认识开展集体协商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我市集体协商工作现状,引导全社会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官庆军强调,各级工会要突出协商工作重点,把工资调整幅度、加班工资基数、劳动关系定额标准、工资支付办法等作为核心问题进行协商。要大力培育协商主体,将行业性、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作为主攻方向和着力点,先易后难、递次推进。要规范程序和内容,丰富要约形式,完善协商制度,不断增强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实效。要争取党政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指导服务,抓好调研指导,为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市直相关产业、行业工会主席,各县市区分管领导、法工部长、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工会协理员),部分重点企业工会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与会代表集中观看了《荆州市工资集体协商和酒店餐饮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纪实片》,观摩了一批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签约仪式。市烹饪协会、市商贸行业工会、沙市区解放街道工会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总法工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