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两学一做”掀热潮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6-08-01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要求,荆州市总工会积极行动,联系实际精心部署,严格按照“四个一”标准推进,迅速在工会系统党员中掀起了“两学一做”的热潮。

一月一学习主题。中央和省、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视频工作会议召开后,市总工会立即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精心制定市总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和学习计划,做到一月一个学习主题,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工会工作实际,精心挑选重点篇目,组织党员进行集中专题学习,推动学习教育系统化、常态化。市总机关专门定制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记本,全体党员人手一本,每天抽出半小时通读党章、抄写党章,学习系列讲话。通过学习原著原文,领悟原理原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补足“精神之钙”和“谋事之需”,提升党员干部讲政治、守规矩,懂全局、管本行,抓重点、破难题,抓落实、求实效,讲担当、善作为,崇廉洁、拒腐蚀的能力。

一月一干部讲堂。市总党组成员率先垂范,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轮流讲党课,设计了“学习党章,做讲政治、有信念合格党员”“学习党规,做讲规矩、有纪律合格党员”“强化修养,做讲道德、有品行合格党员”“创先争优,做讲奉献、有作为合格党员”四个专题。下一步,还要把“党员干部上讲台”对象扩大到机关全体普通党员,适时聘请专家学者及劳模代表来辅导,并针对如何讲好党课,提出了“党员领导干部讲形势”“专家学者讲理论”“先进模范讲事迹”、“老党员讲传统”“普通党员讲体会”五项具体要求。通过丰富、生动的课堂教育形式,充分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增强遵守党章的自觉性,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运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运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把工会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一月一心得交流。市总机关党委每月组织一次机关全体党员“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交流会,每名党员都要汇报近期的学习情况,并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岗位谈心得体会。通过交流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领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深感受到了党员的责任、使命与荣耀。除此之外,市总机关还以“互联网+”思维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利用市总官网、职工服务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定期发布自学篇目和党内法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评论解读、经验交流、警示教育等方面内容,使各基层工会和广大党员明白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做,教育引导工会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荆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来。

一月一实绩考评。坚持学用结合,把“两学一做”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学”为基础,以“做”为关键,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工作绩效考核,建立了绩效考核例会制度,在确定工作重点的基础上,每月开展一次实绩考核,努力做到人人想事、人人干事、人人有责,推动“两学一做”与履职尽责两促进、两不误。在实绩考核中,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强三性”、“去四化”,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带领广大党员形成“深学实做”的生动局面。7月份,市总工会重点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基层,服务一线”大走访活动,由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同志带队,到职工工作一线和有关企业进行了深入调研,了解掌握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问题,为更好地推动学习教育奠定了基础,以实际行动推动了学习热潮,用工作实绩检验了学习成效。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