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深入基层开展“下交办解”活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5-25

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深入基层开展“下交办解”活动

 

日前,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在办公室、调研室工作人员陪同下,先后来到市直工业制造业、交通局、荆州开发区,深入越美纺织、神电集团、公交总公司、大桥局、恒隆集团等企事业开展“下交办解”活动。

每到一地,王圣发召开两级工会负责人座谈会,分别听取各单位落实市总“下交办解”活动情况汇报和基层企业工会工作情况汇报,与各企业党政就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推进市总重点工作落实,发挥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等深入交换意见。王圣发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各级工会推动工会工作落实,推动市总“下交办解”开展所取得的成效,对下一阶段的“下交办解”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圣发指出,各级工会坚持“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会工作方针和“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的企业工会工作原则,不断加大工会工作力度,着力解决工会组建和协调劳动关系面临的各种问题,全面加强基层工会工作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夯实了全市工会工作的基础。一是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各方配合,为企业工会开展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形成了推动工会工作发展的合力。二是劳动合同、集体合同、职代会、工资集体协商等协调劳动关系机制建设不断加强,职工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和安全卫生等权益得到有效维护。三是切实关注职工民生问题,做细做实工会帮扶工作,把党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了职工心坎上。四是促进职工全面发展,大力开展职工文化建设,积极参与企业文化建设,促进了企业进步,维护了职工精神文化权益。

王圣发强调,各级工会要以开展“下交办解”活动为契机,结合省总开展的服务职工“三万”,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职工中间,大力开展走访调研活动,用实际行动和出色业绩,努力实现企业和职工状况在一线掌握、工会维权帮扶在一线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在一线推进、工会重点工作任务在一线落实、创先争优活动在一线开展的目标。各企事业工会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大力开展“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比武”活动,为荆州“壮腰工程”建功立业。要牢牢抓住工资集体协商不放,逐步完善职工工资共决机制,按照《企业民主管理规定》的要求,健全完善职工民主管理制度,努力建设企业职工利益共同体。要大力发扬工会传统,积极开展职工文体活动,不断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要深入开展送温暖活动,  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号召力。

走访期间,王圣发召开了4场一线职工座谈会,深入调研职工生产生活状况。耐心细致的宣传、循循善诱的提问打开了职工的心扉。活动收集问题17条,现场解答5条,提供政策法律咨询10人次,就职工反映的几个普遍问题与企业行政交换了意见,提出了工会的主张。座谈结束后,王圣发深入每家单位的一线班组各赠送了1个健康关爱箱。(市总调研室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