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市总工会坚持“三到位”开展落实明察暗访工作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6-07-15

 

  

接市纪委关于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明察暗访工作的要求,市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结合市总工作实际,认真部署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明察暗访工作。

   坚持宣传部署到位。近日,市总召开党组会,学习市纪委相关文件。会后,迅速将市纪委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让他们了解此次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明察暗访的时间、内容以及工作方式等。会议明确此次明察暗访工作由分管党组成员牵头,机关党委、办公室、组织部组成明察暗访组,并分成两个小组分头开展工作。重点检查公车改革后有无变相公车私用;有无变相公款吃喝;有无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无违反规定接受服务对象赠送“红包”现象;对待群众办事是否存在“冷、拒、横、推”等情况;工作期间是否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等等。

  坚持明察暗访到位。一方面,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以便接受群众监督。另一方面,检查组采取走访基层群众、服务对象,了解机关干部职工是否存在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随机抽查各部室,是否存在干部职工上下班迟到和早退、工作期间是否存在推诿扯皮以及是否从事与工作无关的网上聊天和网上购物等现象;查阅财务帐目了解是否存在变相公款吃喝的情况;调查了解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参与赌博的现象等。

  坚持纪律措施到位。为严肃工作纪律,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规定的人和事,一律追责和问责。一是对此次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予以通报批评。二是按照2016年度机关绩效考核办法的有关要求,凡是被通报批评的扣除相关部室相应的分值。三是对发现的一般性工作作风问题,在批评教育的基础上,责成有关部室进行整改。(市总机关党委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