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工会五项举措加强工会信息工作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5-25

荆州工会五项举措加强工会信息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工会信息工作,荆州工会采取五项举措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工会信息服务全局工作的重要作用。

一是健全网络。下发《关于报送工会信息员的通知》,建立了一支由50多名熟悉工会业务,有较强信息意识,具备较强文字功底和计算机操作能力的基层工会干部组成的市级信息员队伍,并分别明确一名同志负责组织实施本地本单位信息工作,联系管理下一级信息员队伍。

二是畅通渠道。建立全市工会信息专用电子邮箱,统一信息报送渠道。建立工会信息员QQ群交流工作经验、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创办《荆州工会通讯》、《工会要情》、《工会维权内参》、荆州工会网,指定上级党政机关和相关信息载体,统一了信息发布渠道。

三是开展培训。通过以会代训加强对信息员的工作指导。根据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工会重点工作和服务职工“三万”活动掌握的线索,确定信息报送重点,及时编发《全市工会信息需求要点》。邀请大学教授、新闻工作者、工会骨干集中开展办公室业务、信息写作、新闻宣传培训,不断提高工会信息员的能力和素质。

四是量化考核。制定出台《全市工会信息工作考核办法》,对记分方式、奖励办法等作了严格规定。实行报送数量、采用篇数、领导批示三个类别记分,每类按照级别赋予不同分值累计相加,同时对各单位每月报送数、全年得分数作最低规定。每年底根据县市区、市直产业得分综合排名评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一、二、三等奖,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将市总部室信息工作纳入机关每月绩效考核,年终作为文明部室表彰重要依据。

五是督办落实。市总办公室、调研室组成信息工作办公室,负责信息工作的组织实施、日常督办。每月底各部室核对报送情况,结果提交绩效考核例会,作为对部室评分的依据。每季度末就信息报送、采用、批示情况与全市被考核单位进行核对,下发季度通报。每季度组织一次县市区工会工作例会,每半年组织一次市直产业工会例会和重点企业工作例会,掌握工作情况,开展现场办公。(市总调研室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